close

這篇文章有分享投資我的心得喔

紐約時報十五日刊出近萬字的長篇專題報導,探討美國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(Amazon)的企業文化和管理風格,文中提到亞馬遜嘗試用各種實驗性管理方式逼出員工的潛力,達成公司目標,但部分現任和離職員工抱怨公司一些作法讓他們覺得嚴苛惡毒,各界議論紛紛。亞馬遜老闆貝佐斯十七日在寫給員工的信中大聲喊冤,並說那篇文章所描述的「不是我所知道的亞馬遜」。紐約時報訪問上百名亞馬遜離職和現任員工,部分受訪者對亞馬遜管理方式多所批評。一名員工爆料說:「我的前同事們,幾乎每個我都看過在桌子前偷偷地哭。」還有人說,「工作到很晚」是不成文規定。有人自稱為了業務連續四天沒睡,有人抱怨罹癌、流產無法全力工作被列入績效不佳名單,有人表示度假時都在加班、午夜還收到上司發來的電郵或簡訊要求立即回覆。貝佐斯十七日在給員工的信中鼓勵員工讀那篇文章,信中寫道,如果發現公司有文中描述那種「冷酷無情到讓人震驚的管理措施」,就直接寫電子郵件給他。英國廣播公司報導,貝佐斯這封信寫道:「文章宣稱我們的作風是蓄意創造如行屍走肉、恐怖的工作環境,工作沒有樂趣,聽不到笑聲。我再說一次,我不認為這是亞馬遜,我也衷心期盼你們不這樣認為。」貝佐斯表示,文章中所描述的亞馬遜,根本無法在「高度競爭的科技就業市場」生存。他說:「我們雇用的人都是萬中選一。其他世界級公司每天都在向你們招手,你們可以在任何你們希望任職的地方工作。」亞馬遜基礎建設開發部門主管丘博塔留也說,他沒看過有人在辦公室哭。
arrow
arrow

    ydhmlfmu01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